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四章

锦鲤橼 第四章
陵越转过头来:“你是谁?”

女生明显是被陵越冰冷的目光弄的一愣,却瞬间笑容满面,“你好,我是襄铃。树爷爷告诉我,这座村里有着我娘生前的线索,可来到这里却发现山体崩塌,人也是少的可怜,你当时被埋在一块大石头下,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呢!”

“那和我一块的那个村民呢?”

“他啊。他因为你的保护,受的伤比你轻多了,一痊愈就离开了。你知不知道,你已经昏迷三天了。”

陵越听到自己耽误了这么久,急了,挣扎的想站起来,却因力气不支险些摔倒。襄铃急忙匆过来扶住他:“你的伤势这么严重,就不要再想其他的事了,其实我看得出,你肯定是有什么急事才这么着急的,可是身体首先要养好啊!我去山上找草药,你就在这待着,千万别走开。”

陵越无奈点头,看着襄铃跑过去的身影,索性躺了回去。

阳光照射在陵越的身上,像穿过流转的玲珑塔,斑驳而又绚丽。陵越即便是有伤在身,有暖阳照耀,也禁不住诱惑睡了过去。襄铃采药回来,看到这样的场景,都不忍心去打扰那熟睡中的人儿,只在一旁轻轻的将药捣烂,敷在伤口上。

也许是动作过大,陵越缓缓地睁开了双眼。襄铃却一脸窘样,“我帮你上药。”陵越没有说话,一动不动的配合着她。扯到伤痛处也不吭一声,只是额上密密的出了一层汗。

“你对这里了解吗?”陵越突然开口。“我只来过这里几次,当时还不似这般萧条,不过你可以问一些我知道的事情。”襄铃笑言。“这玫瑰花妖是什么来头你知道吗?”“那只是一只普通的妖怪,不过她竟然以损毁内丹来拼死抵抗,的确让人惊讶。”同样身为妖的襄铃知道,修炼内丹是需要花千年功力的,即使是身死,只有拥有内丹就可以轮回转世。而内丹消逝,便是大罗神仙也无法重生。

那花妖一心想阻止我救人,还付出这样的代价,难道是她特意想要拖延我的下山的时间?如若这样,那屠苏会不会有危险?陵越心中疑虑,襄铃却不知他在想什么,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的伤多久能好?”“你可是有什么急事?这伤怎么说都要有个十天半个月的。”襄铃急了,“你伤势严重,如果不治好会留下后遗症的!你说吧,有什么事我帮你解决。”
经过几次受伤,陵越也知道若非痊愈,强行赶路只会让身体更加受损,便留了下来。

接下来的十天里,陵越与襄铃慢慢熟稔起来,知道她虽身为妖,因为有人爱护,不似其他妖怪般胡作非为,做伤天害理之事,心性单纯,所以也没有再顾虑她的妖怪之身。说是为了锻炼身体,尽早康复,陵越平日里会在村里四处走走,收集些情报。

陵越在玫瑰花妖原本的洞穴的土壤中,发现了许多铃铛。襄铃觉得这铃铛好看,想拿回去玩,被他制止,自己却拿了一串回去,还被嚷嚷着说他小气。陵越被她吵得脑袋疼,反正自己也记得铃铛模样,无奈之下将那串铃铛送给了她。

“襄铃姑娘,谢谢你这么多天的照顾,我的确是有要事在身,恕我要先行赶路了。”襄铃却是没想到陵越清早起床,是为了与她告别。“不行,你要玩,也要带我去。万一你又出事怎么办?”襄铃心性单纯,只觉得这个人很好,他要办的事情,一定很有趣。“我此次并非玩耍,而是要调查一些事情,你不用跟着我了。”

让陵越出乎意料的是,襄铃却点点头,主动让他走了。想到时间紧迫,他没多想,依旧继续赶路。

他此次下山,目的便是寻找之前的那位神医,赶了一天的路,终于在太阳要落山时找到了神医的草堂。神医见到陵越,热情款待,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将之前开药方的单子拿了出来。

“这本就是安神的方子,即使再不济,也断不会让令弟控制不住体内煞气。我有一得意弟子,干脆让他随你回天墉城,看看有何差错。”神医拿着方子在屋中踱步,“风靳!”“弟子在。”一个丹凤三角眼的男子走了出来。“你随大侠回一趟天墉城,看看他师弟情况到底如何。”“是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陵越看见这个人就觉得心中烦闷,但是想到急着赶回天墉城,神医如此之忙,得意弟子应该也不差,便不再多说。风靳是个寡言少语的人,一路上倒也相安无事。

陵越向来是不住客栈的,总是寻着寺庙草堂过夜。风靳说要打水,陵越便靠在庙中的小憩。“出来吧。”陵越的声音在庙中回荡,襄铃无奈的走了出来,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?”“从一开始。”陵越笑了一下,“我不让你跟着是因为路途遥远,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担心,之所以一直没有戳穿你,是本以为你会主动放弃,没想到竟然跟到了这里。”

“你不会生我的气吧。”襄铃有些怯懦的说。“你可知道你是妖?”陵越并未回答,反问了一句。“知道啊。”我是天墉城弟子,责任便是降妖除魔,你不怕我?”“我只知道,陵越大哥你会保护我的。”真是天真烂漫,陵越轻叹。“村子里的人都说,我娘不在那里。我暂时还不想回树爷爷那里,所以就跟着你走。”

一阵窸窣的声响,陵越知道是风靳要回来了。“你就远远地跟着我吧,先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”安排妥当后,回头看见拿着水壶的风靳。“我们尽快走吧,这里离天墉城也没有多远了。”风靳点头,二人休息了一会儿便继续赶路。


天墉城此时却是到了招新弟子的时候,陵越大师兄下山,因此这重任便交到了芙蕖的身上。芙蕖以人手不够为由,把屠苏硬拉到了招募的地方,陵端作为二师兄来帮忙,对屠苏的冷淡态度是极为的看不惯。

屠苏向来不关心这类事情,但询问的却是极为详细,直直的坐在那,像极了问诊的大夫。“下一个人吧。”屠苏抬眼看去,一个穿着蓝色衣襟的姑娘大大方方的在他面前落座,“我叫风晴雪,家住幽都。”“为什么要来天墉城?”“我有我需要拼力守护的东西,来天墉城学一项武艺亦能自保。”“习武之人必要受苦,你一个姑娘怕是禁受不住。你走吧。”

“喂,你这木头脸,怎么这么固执啊!我之前注意到另一边的那个师姐,她不是也在天墉城嘛,一个机会都不给别人。”风晴雪站起来,朝屠苏嚷嚷到。她灵机一动,悄悄退到了芙蕖队伍的后面。

经过一天的选拔,所有的新弟子都被集合起来了解院内情况。结束后屠苏正想着回临天阁,却被一只手搭在了肩膀上。“百里屠苏!”屠苏疑惑的回头,发现来人竟是风晴雪。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风晴雪笑眯眯地说:“我当然是考进来的了,你师姐说,我天赋不错呢。”芙蕖在旁笑言:“她的幽都之术倒是用的好,屠苏你可要多照顾下晴雪啊!”屠苏见芙蕖偏护她,也不好说什么,只道她运气好罢了。

一只白鸽飞过,停在了芙蕖的肩上。芙蕖疑惑的将纸条抽出,看了眼纸条上的字,便急忙往后山跑去。“照顾好晴雪!”留下屠苏和晴雪两人站在原地。

“师兄。”师兄此次回来不先见屠苏却来找她,芙蕖看着眼前人一脸严肃,心里敲起了鼓。“我带回了神医的徒弟风靳,已将他安顿下来,你见人便说是客就好了。”陵越停顿了一下,“此次回来,还带回了一个人。”芙蕖疑惑,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师兄为何这般紧张?

“出来吧。”襄铃从一边的柱子后面走了出来。师兄怎么带回个女的?陵越解释道:“她是狐妖。”“师兄……”芙蕖惊呼。“放心,她不会伤人,只是个刚变成人形的小狐狸。你看看有什么办法将她藏起来,不至于被人发现。”“芙蕖姐姐好漂亮呀。”在天墉城内,这样直白的赞美之词少之又少,芙蕖的脸上也微微挂上了笑容。

“我这里有去妖气的药,每过八个时辰服一次,便不会有人发现。”芙蕖掏出一个药盒。“谢谢芙蕖姐姐!”“你跟我来。”芙蕖微笑着将襄铃领了出去,“后山只有大师兄、执剑长老和屠苏可以自由出入,你呆在这里不要乱走便好。屠苏师弟身穿红衣,你若是见到他,可要先行避让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