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一章

锦鲤橼     第一章
一缕阳光穿过树叶缝隙,懒懒的斜射下来,在树干上形成块块光斑,光斑掠影处的悠远笑声,惊醒了躺在树干上小憩的百里屠苏。

很久没有这样的熟睡过了。

屠苏睁开眼睛,看了看日头,从树上跳下,伸了伸手脚,抬腿向谷外出口处走去。

并非有意叨扰师尊清修之地,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罢了。之前煞气有发作过一次,屠苏想忍,可是钻心的疼痛使他险些失去神志,师兄下山查看妖人作乱的情况已有一个月,断然是不能再伤到其他人了。
   
此时正值正午,烈日当头,屠苏的眼前闪过一抹深紫,那孩童般的笑声又一次萦绕在耳畔,晕晕的仿佛看到了幻象。

“屠苏师弟,我们大家等了你好久呢。”陵端的声音响起。

…怎么会是他?

掩去心中的一丝失望,找到谷前来了么?屠苏沉默不语,越过陵端继续朝外走去。

“不准走!是芙蕖师姐说的!”

“屠苏!”一声清丽的女声,芙蕖走了过来,“今天师傅教了一套厉害的剑法,他让我们勤加练习,说只要练成,对身体还有剑术都是大有裨益的。我看那剑式复杂,想起你身上的煞气,也许这会对你抑制它起到一些效果。”

屠苏看着芙蕖说道:“师姐的心意我心领了,只是这煞气顽固,怕是没那么容易抑制的住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屠苏,你还是和我们一起过来吧!”

陵端忍不住嚷嚷道:“我们这么多弟子都没这么好的待遇,你这怪物休要得寸进尺!”

 屠苏心中烦闷,不知如何作答,这时一个天墉弟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:“师…师兄回来了!” 心中顿时明朗,芙蕖也不再强求,急匆匆和那个弟子一同前往偏殿。

远远的跟在后面,直到于殿前见到那一抹深紫。

 依然是熟悉的从容不迫,屠苏的眼神仿佛定住了一般,仔细的端详着。他好像又瘦了…他在自己都没有意识的情况下,心神随着陵越的一举一动飘忽于空中,荡开一抹旖旎。失神的间隙,恍惚听见陵越说道:“屠苏的煞气最近可有发作?我下山经过一处孤僻小村,那里有个悬壶济世的名医,了解他的情况后让我带回一副药剂,看是否能够对抑制煞气有所帮助。”   

下山了以后还在关心着我么?“师兄……”屠苏忍不住低声喃喃道,陵越猛的一转头,两人相视良久,未语一言但却胜过千言万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原来你我的心中,早已印刻下了彼此的模样…   








因为是第一章,作为两人后面的铺垫写的少了一点,修修改改主线剧情却早已在心中定型,先就酱⊙ω⊙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