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八章

锦鲤橼 第八章
一路走来,眼看就要到虞山,小女孩兴奋不已。“终于可以见到我娘了!”风晴雪摸摸她的头,微微笑着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喜悦。就连平日里冷漠的屠苏,脸上好像也带着一丝笑意。

“我们到了。”赶马的伙计对后面的人说道。小女孩一马当先,准备跳下马车。“等等。”屠苏看了看四周,“这里真的是虞山?”“我从小在这里长大,怎么会不认识?等会到我家了,我爸妈一定会招待你们的!”风晴雪心中暗叹,她大概是高兴过头,忘记虞山遭难的事情了。

“你们不能走。”大汉走了过来,“我们也是有任务在身,放走了你如何交待!”“你…”小女孩气急,脸胀的通红。屠苏冷冷地说:“我们不会走的。”女孩惊讶,自酒店那次之后,知道屠苏可以打败那些坏人,一路上才无忧无虑,想着自己就能够见到父母,没想到他居然顺从那些人的意思。屠苏目视前方,但又像是对她解释一般:“虞山贼寇众多,先跟着他们也安全些。”仿佛想到了什么,小女孩“哦”了一声,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窝在一边不吭声了。

虽说贼寇作乱,虞山城里却是热闹非凡,透过木栏,但在此时此刻屠苏怎么看都带着一丝诡异。马车越走越偏,渐渐的来到一处四周都是山的地方。

“跟着我走吧。”大汉站在车下看着屠苏。他走在队伍前面,屠苏他们身边也站着几个人,负责监视他们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一处寨子突然出现在眼前。“翻云寨。”小女孩悄悄念着,却被后面的人一推,“给我老实点,我们要进去了。”

走进寨中,大汉不知道告诉一个人什么,那人便慌忙跑去里面汇报,过了一会儿那人出来对屠苏说:“可以进来了。”风晴雪突然扯了扯屠苏衣角,用眼神示意他小心点。屠苏点头,便走了进去。

“你在那房子里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现在他们对我们态度这么好?”风晴雪看着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屠苏,一脸严肃。“没什么,我们等会就去找神医吧。”“你回答我!为什么他们特意派人来找你,现在见到你又是这个反应?”屠苏转过头来:“我待在天墉城那么久,除了焚寂剑,还有什么能够被他们所看中?”风晴雪一愣,细细想来的确如此,便不再说话了。

“神医名气那么大,问一问肯定能找到。”风晴雪走上前去,问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,“这边走。”两人慢慢向前,顺着那老人指的方向,终于找到了那座临近河边的小屋。

进入屋内,一楼除了几个抓药的平民,空荡荡的,想着神医也许在二楼,两人走上去,却被一席屏风遮挡住了视线。“敢问可是神医孙高澈?”“正是鄙人。神医不敢当,想问你们是有人得了什么病吗?”风晴雪抢在屠苏前面说道:“我最近总是头晕目眩,呕吐四肢无力,还不时出冷汗,您看是怎么回事?”屠苏用眼神瞟了一眼风晴雪,见她撒起谎来却是一点都不心虚。

“呕吐?您可是肠胃有什么疾病?”风晴雪本是想乱说一气让孙高澈面诊,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认真给她看起病来了,急忙补道:“我还咳嗽,最近一次血都咳出来了。”屠苏无语,开口说道:“我师兄前几次来您这开过药,最后一次与您的弟子风靳一同回了天墉城,结果他居然蓄意伤害我和师尊,被我师尊抓住还未审问就已经自毙而亡。”提起自己那件事情屠苏心中总有一些愧疚,声音不由的变小。

“什么?”屏风后面的人似是一惊,“你就是百里屠苏?风靳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?”声音微微颤抖着,似是不信。风晴雪有些不耐:“事情的确如此,请神医出来与我们面谈。”“…那,你们进来吧。”孙高澈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刚进屏风内,却见一个黑衣人猛的一下将刀从孙高澈的脖子上抹过,又来刺向屠苏。“照顾好神医。”屠苏一躲,对风晴雪说道。拔出玄真剑,那人却虚晃一枪,从窗户处跳了出去。屠苏没再追下去,走过来观察孙高澈的情况。

“百里屠苏,原来真的是你…”孙高澈口中喷出一口血,牙缝中依稀挤出这几个字。“您伤得不轻,还是赶紧医治吧。”风晴雪有些焦急。“不用了,他用了不小力气,我一直掐着穴位,才能坚持至此。你要小心镇上的人…他们都已经化为…”话还没说完,孙高澈掐住穴位瞬间滑落,接下来再没了气息。“神医!”风晴雪抓住他的手,已经感受不到脉搏的跳动。

“你觉得他说的是什么?”屠苏收起玄真剑,看向风晴雪。“我也想不出究竟是什么…你说,那黑衣人到底是什么身份?”屠苏口中喃喃自语:“我就知道他们这么轻易放我们出来,肯定有什么蹊跷。”“什么?你原来知道是谁。”屠苏点头:“我们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继续留在寨里,探探他们的老底。”

天墉城这边的那人,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屠苏的事情,特意跑了趟摆放风靳尸体的山洞。“弟子总觉得风靳这次事情并不简单,先不说他是妖人待在神医身边这么久,弟子一点也未察觉,就论将他尸体存放在天墉城内的这件事情,也是不妥当的。希望您能让我去调查此事。”掌教真人向来相信陵越的能力,便答应了。

进了山洞里,陵越闻到一丝明显妖气。当时察觉不出,为何现在又这样明显了?走到跟前时,风靳的尸体上竟出现了淡淡的瘢痕。陵越用手摸了一下,凑到鼻前,还未等他闻清楚味道,风靳的尸体突然在他眼前化做成一缕黑烟消失不见。

陵越一惊,本想探查事因,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。出于无奈,只能向掌教真人交待事情发生的经过。回到临天阁,陵越想起屠苏这几日没有传信过来,也不知道去虞山了没有,想了想便研好墨汁决定给屠苏写信。






送上迟到的七夕节祝福啦喵~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