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七章

锦鲤橼 第七章
因为掌教真人的责骂,芙蕖只能将襄铃送走,而师兄忙于给屠苏送行,她不好打扰,就远远的跟在后面。“好了,你就从这里下山吧,路上一定要小心。”芙蕖摸摸了小白狐的脑袋,看了一样站在不远处的陵越和屠苏,叹了口气,转身离去。

襄铃心中愤愤不平,芙蕖姐姐喜欢陵越哥哥她是看的出来的,可是就是不知为什么,陵越总是有些心不在焉,他对那个屠苏,实在是太好了,把我都给忘记了。她灵机一动,偷偷跟着陵越和屠苏,准备吓他们一跳。可刚跟上,却发现只陵越一人在原地。看着陵越的身影,不知为何有些心疼。

襄铃慢慢走出来,陵越一愣,仿佛想起什么似的,苦笑了一下,挥手招呼那小东西过来。襄铃却是毫不客气,几乎要跳到陵越身上。陵越将她放下:“你这次也算是不容易,你等一下,我把你变回人形。”说完施力,慢慢的,一个俏皮女子出现在陵越面前。

“陵越哥哥!你都不来送我!还是芙蕖姐姐好。”陵越无奈一笑:“屠苏这次下山危险重重,我实在是放心不下他。”襄铃瘪嘴道:“你就知道那个屠苏!”她眼睛轱辘一转,仿佛想到了什么,“不如我跟着屠苏哥哥怎么样?”“你…”“你放心吧,我就远远的跟着他们,不会添乱的!”看着襄铃信誓旦旦的模样,陵越觉得有些好笑,说不定有襄铃看着,对屠苏还是她可能也会安全些。

“那好,你跟着他们,如果被发现,你告诉屠苏是我就好了。”陵越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香囊,“你拿着这个,当屠苏有危险或者煞气发作时给他就好。”“谢谢陵越哥哥!”襄铃一脸高兴的接过香囊,“那我走了!”陵越看着襄铃兴冲冲跑下去的身影,心想着终究是个小孩子,转身要走,却没忍住,吐出一口血来。陵越淡然,损耗十年寿命身体果然还是有些虚弱的。

屠苏与师兄分别的时候其实心中也不好受,但他仍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一般,不敢看陵越的眼睛,现在走到山脚,心中胀胀的酸涩,他停下脚步,抬头往山上看去。风晴雪就静静地站在那,饶有兴趣的看着他。

“你师兄肯定会成为很出色的人的。”冷不防耳边传来这样一句话,让屠苏有点不好意思,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人啊。“师兄以后定是要做掌门的人。”“我总觉得你师兄把自己逼得太紧,身上担子有些过于沉重了。”“他是天墉城首席弟子,总是关怀着天墉城里的每一个弟子,与我不一样,只知道拖累他人。”“你这句话我可不赞同,身负煞气本就不是你的错,你这次下山,也应该趁机会找到抑制煞气的方法,以后成为一个出色的人。

屠苏苦笑,出色的人么?我与师兄,毕竟走的不是同样一条路啊。但风晴雪的话,让他更加看清自己现在所应该面对去做的事情,平常不爱与别人的他在这样微醺的空气中鬼使神差地继续讲了下去:“我总觉得,这几次煞气发作,有些奇怪的地方。”平时煞气发作,绝对不会这么频繁,风靳的真实身份,也让人有些疑惑,他背后肯定有着指使之人。

“我们现在应该去虞山,把事情弄明白。”师兄和他提过,那名神医就在那,风靳如此,想必那里一定有什么蹊跷。“好。”来之不易的交谈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一路上风景各异,风晴雪久居幽都,看见中原的新奇之物总是好奇不已。“苏苏你看!这个糖人好漂亮啊!”屠苏不习惯这称呼,阻止了几次,她却说,自己总是不笑,这样才多一份生气,也只好依了她。本一心赶路,路过一繁华城镇,看见糖人的风晴雪竟停了下来。屠苏扭过头,看着目不转睛盯着糖人的风晴雪:“你要喜欢就买下来吧,我们还要快点赶路呢。”“苏苏你最好了!你看,我们干脆买两个好不好?”“随便你吧。”

买到糖人的风晴雪追上走在前面的屠苏:“你吃不吃?”“不用了。”“苏苏你别总是冷冰冰的嘛,这个糖人真的好好吃哦。”“我说过不用了。”风晴雪悄悄翻了个白眼,不再说话,只是一边吃还要提防因为走太慢被屠苏甩下。

不远处站着一堆人,围着一个什么东西,挡去了屠苏的去路。正想掉头,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女孩冲出来抱住屠苏大喊道:“爸爸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一个男人大吼着:“你既然是他爸,她偷我的东西,那就快点拿钱出来!”屠苏一惊,刚想推开她,旁边的人议论纷纷,原来就是这个人就是那个抛弃妻子女儿跑掉的负心汉,长得那么好看,竟然是这样的人…屠苏一窘,拿下小女孩的手:“你有什么证据说我就是你爸爸?”

风晴雪却走过来:“好了好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屠苏一愣,不解的看着风晴雪将手里的另一个糖人递给小女孩,给了那男人钱,便牵起她的手走在前面。

“说吧,到底是什么回事?”屠苏盯着对面狼吞虎咽的小女孩说。“我本来是虞山人,最近虞山贼寇出没,把我和父母冲散了,我自己一路乞讨过来还是被贼寇抓住,看我年幼,就关起来讹别人的钱。对了,你要小心啊,等会他们会过来把我抢过去的。”

“虞山?”屠苏心中一惊,“那边贼寇很…”话音未落,几个彪形大汉冲进客栈来:“今天大爷我来找一个人,不想死的就给我蹲下!”客栈中一片哗然,顺时间蹲下了一片。环顾四周,那大汉便朝屠苏这边走来,他抓住小女孩的手,“快点走!”小女孩像是经历过很多次一般,顺从的跟着那大汉。

屠苏拔出玄真剑,一剑拦住大汉的去路。这些人是虞山人,问清楚了定能知道事情的真相。小女孩却很惊讶地大喊:“我知道我们不应该骗你,虽然你带着剑,可不是他们的对手啊!”那大汉使了个颜色,旁边的两个人挥剑便向屠苏砍去。虽说力气不小且招招致命,但在屠苏看来却无比滑稽。一分钟后,几个喽啰全倒在屠苏面前。

“你…”大汉气急败坏,却拿起匕首对准小女孩的喉咙,“再过来我就把她杀了!”“你别担心我,我父母应该已经死了,我也没什么牵挂了。”说完女孩狠狠一口咬在大汉的手上,疼的他一缩手,匕首掉在了地上。女孩急忙跑到屠苏身后:“怎么样,我聪明吧?”

屠苏将她推向风晴雪,走上前用剑指着正准备拿起匕首的大汉:“你只要乖乖照我说的做,我就饶你不死。”“大大侠…有话好好说嘛,你想知道什么?”“你可是虞山人?”“是的。”“那你们为何不待在虞山,跑到这边来干这种骗人的事?”“我们本为良民,亲人被贼寇抓住,只能听他们的指使。”

原来他们也不知道虞山真正发生的事情,屠苏心中了然。“那你带我们回虞山。”“可是…”“你还有什么顾虑?”“我们来这边也是有任务的,不完成任务,怕是没办法回去交差。”“什么任务?”“这……”“快说。”屠苏将剑往大汉的脖子上又进了一寸,脖子上出现一道血痕。“我…我们是在等一个叫百里屠苏的人。”屠苏与风晴雪互相交换了一个眼色。找我?“你起来吧,跟着我走,等一会再告诉你该怎么做。”

“什么?你就是百里屠苏?”大汉不敢置信,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“那你们所知道的百里屠苏是什么样的?”“我们头儿说了,百里屠苏身背焚寂剑,剑术高超,一剑可以劈开一棵大树。”屠苏心中好笑,“还有什么吗?”“不知道了。”“这样吧,你看你也不知道焚寂剑长什么样,这样干等着肯定找不到人,不如你就带我们去,就算被识破,我们也会保护你。”风晴雪插嘴道。“那也行,如果你们真的那么厉害,请一定要救出我的家人。”大汉见识到屠苏的厉害,也是想着有一个替罪羊主动上门,干脆就把他们带回虞山。

人心虽然多变,血浓于水的亲情却一定不会变。屠苏点头,与他们一同乘马车前往虞山。马车虽颠簸,但总算比人走路要快的多,小女孩坐在屠苏二人的旁边,一路上也不烦闷。

“屠苏哥哥,你们为什么要去虞山呢?”小女孩心思单纯,早已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伙伴,毕竟只是看起来,他们比那些贼寇看起来更不像坏人。“我要找一个人,解开一个谜底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