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六章

锦鲤橼 第六章
两百年前的紫胤还没来到天墉城,一个只是拜师学艺的修仙之人。他四处游历,遇上了那个剑灵。即使修炼千年,本该抛却俗愿,却要求自己救出那个小女孩。往事一幕幕浮现,紫胤脚步紧跟,循着事态发展而动。

与当年的场景一样,紫胤看着妖怪抓住小莲,一剑劈去,却教他躲开了来。不对,这与当年不一样。紫胤催动元气,空明幻虚剑一分为三,剑剑刺中那妖怪要害,却无任何反应。果然,在这幻境之中他没办法打败这妖怪。难道这幻境就没有破解之法吗?苦苦思索中,他恍惚看到故人归来。风靳蹲下身子,看着紫胤轻皱着的眉头,冷哼一声,将他扛起丢在屠苏身边。

屠苏的情况更加严重,风靳为了将他折磨至死,在给他的药里下了毒魇。这毒魇无色无味,一般的人看不出来。他知道陵越信不过他,所以在端药时特意装作不小心洒了一些在地上。陷入幻境越久,伤害就越大,不用两个时辰,他就要命丧于此了。风靳惬意的站着窗边,一把冰冷的剑抵在了他脖子上。

“……谁?”风靳不敢置信,迫于剑气他并没能回头。也许是红玉对紫胤总是处于无意识的保护状态,紫胤在幻境中遇上了红玉的残象。以现实之剑,打破幻境,才得以成功脱身。紫胤转换了个方向,“你究竟是谁?为何有毒魇之气?”“你…”,风靳毕竟也见过些世面,马上恢复了冷静,“我是不会告诉你的!你就先赶紧救你的宝贝徒弟吧!”言语间风靳突然口吐鲜血,自毙而亡。

正殿中,掌教真人看着风靳和屠苏被紫胤带进来,吃了一惊,急忙走上前去。“把屠苏安放好,他中了毒魇。”“什么?”掌教真人将屠苏接过,只觉他浑身滚烫。“这可怎么是好?”此时陵越和红玉正走进殿中,看见屠苏此状,飞身跑来,“师父。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压制焚寂许久都不见有任何效果,陵越与红玉只能来正殿寻找掌门长老商议对策,没想到竟然碰上昏迷不醒的屠苏。紫胤解释道:“风靳在屠苏身上下了毒魇,我闯进临天阁将他救出,只是没能问出他的目的。”“那这毒魇可有破除之法?”陵越心中焦急,摸着屠苏滚烫的额头,声音都有些轻微的发颤。“我暂时知道一法,需以血入水,开启灵力阵,来破除毒魇。只是这施法之人也会因此损耗10年阳寿。”由于紫胤已与掌门长老修为境界已不似常人,他们的血不能用于行阵。



“我来。”陵越毫不犹豫地说。“不行!”芙蕖听见着急,“你可是天墉城的大师兄,怎么可以以自己的性命来做赌注呢!”“屠苏的情况不容乐观,我不能就这样看着他去送死。”陵越不由分说,拿出贴身匕首,在手上划开一道口子。以气聚瓶,将自己的血收集在其中。紫胤深知陵越的性格,没有多说什么,将他和屠苏带去偏殿行阵。

紫胤和陵越一前一后站在走廊里,紫胤突然开口:“你当真想好了?”“嗯。”“屠苏身附焚寂煞气,这一路走来颇为艰辛,你保护他至此,亦是不易。”“师父将屠苏交给我,便是要我护他周全,我无怨无悔。””紫胤心中轻叹,陵越他自己可能不觉,实际上已有了深重的执念,自己的这对徒儿,但愿真能一世平安。

紫胤取血入水,画地为阵,将其涂抹在屠苏的额头上,陵越也站在一旁帮助施法。一刻钟过去,屠苏终于睁开了双眼。

屠苏身体还未恢复,陵越便搀扶着他回到正殿,却看见跪在地上的芙蕖。“你说说你,成何体统!”掌教真人气得脸都在发抖。原来芙蕖为保屠苏,主动接受惩罚。屠苏脸色苍白,轻声说道:“师姐…你不用替我受罚,我本来就有错,理应罚我。”“可是…”“还有,这个狐狸是怎么回事?”掌教真人看向缩在角落里的小白狐,一脸严肃。

“是我把她带来的,不关师姐的事。”屠苏缓缓开口。陵越一惊:“屠苏你这是要干什么?她是我带回来的,你一直待在天墉城内,怎么可能遇见狐妖。”“师兄,没事的。”屠苏微微对陵越一笑。当他看见风靳的尸体的那一刻,他知道自己定是又伤害到其他人了。师兄是他最亲近的人,他只要待在天墉城一天,师兄定会为他操心,只有离开他,才能不让他再受伤害。这对他来说,也是件好事。

“那你就下山,一年之内不许回来。”紫胤淡淡开口。“师父!”陵越不敢置信,“屠苏还不能抑制煞气,万一有个什么事,谁能照顾?”“我已经想好了,就让风晴雪与他一同下山,她本是幽都中人,可以帮助屠苏。”虽说是惩罚,实际上是对屠苏的历练,紫胤想借此机会,让屠苏自己寻找抑制煞气之法。

“是。”屠苏转过头看看陵越,“师兄,我下山不会有事的,你放心吧。”陵越心中五味杂陈,因为他看得出来,屠苏是自己甘愿受罚的。从前他下山,屠苏都乖乖的在天墉城等着他,现在的他居然要离开,原来年纪大了,就有自己的主见了。他不愿阻拦屠苏,他一向都希望他能顺应心意而活。

风靳的尸体被掌教真人用灵力封在山洞之中,紫胤真人回去闭关,陵越便与屠苏一同收拾东西。

“你的身体还没好,现在就要下山,路途遥远,一定要小心行事。”“阿翔平时养的太胖,以后给他个传信的差事,倒也不错。” 屠苏知道陵越终究是担心自己的安全,“我会时常和你联系,况且那幽都灵女也不是轻易小觑之辈。”陵越不再说话,只是加快了手上的速度。

天墉城下,远远望去,一袭蓝衣与天空几乎要融为一体。风晴雪却是早就知道,站在那里等着,看见前来给屠苏送行的陵越,微微一笑。知道终是要分别,陵越拍了拍屠苏的肩膀,看着他俩的身影越行越远。

陵越没有注意到,路边的草丛里,有一只机敏的眼睛正远远地注视着他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