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五章

锦鲤橼 第五章
“屠苏?”襄铃好奇地问,“是陵越哥哥的那个宝贝师弟吗?”

芙蕖被她逗笑:“总之你小心就是了。”

屠苏和风晴雪被留在原地,两人都沉默地等对方开口。最后还是风晴雪忍不住说话:“天墉城这么大,你可以带我去看看吗?”“你成了天墉城弟子,自然会有人带你参观。”本来芙蕖安排屠苏带她参观,结果现在居然这样的态度,风晴雪心中既好气又好笑。

“屠苏!”屠苏讶异的回头,竟是那熟悉的人儿。陵越带着笑意走到他面前,屠苏却一脸愧疚的低下了头。“师兄,是我不好,又让你受伤了。”陵越一愣,安慰道:“没事,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风晴雪先是被来人的一身仙风道骨所感染,接着看他待屠苏如此温柔,转头看向屠苏,之前眼中的冷漠一扫而尽,心中不由地感叹这对师兄弟感情之好。

“这位可是风晴雪姑娘?”风晴雪没想到陵越会转过头来看着她,但回答也算大方:“正是。”“你是天墉城的贵客,我想请你来后山一坐。”屠苏愣在一旁,贵客?为什么师兄和芙蕖师姐都如此看重她?风晴雪欣然应允,一路上只紧紧跟在陵越和屠苏的后面。

走进大厅,芙蕖也久坐许久,看见风晴雪进来,拉着她的手与她一同坐下。“如果我没记错,你就是幽都灵女吧。”陵越将备好的茶推向风晴雪,一脸的从容不迫。屠苏一惊,原来她居然有这样的来头,也难怪师兄和芙蕖师姐如此态度了。

乌蒙灵谷和幽都,一个自守护凶剑焚寂,一个守护女娲大神,自古以来虽交集甚少,但对维护天下黎明百姓太平都起着重要作用。记得还是孩提时代,屠苏曾随母亲拜访幽都,只是重塑身体,丧失了许多记忆,已经记不太清楚了。屠苏的头有些疼,毕竟乌蒙灵谷带给他的难过的回忆,让他一直都没能走出母亲死去的阴影,他至今还能想起母亲死时的场景。

“嗯,我这次来,除了来增强灵力外,还是为了屠苏的煞气。”明明是客,居然还被冷脸相待,风晴雪心里小声嘀咕着,但是她从屠苏对师兄的态度看得出来,他只是冷面心热罢了。“那便是更好了。”陵越笑道,“之前我在山下遇见的那位神医的弟子同我一道前来,也能对抑制屠苏的煞气有所帮助。”

将风靳请来,为屠苏看完病症后,屠苏便服用了他开的方子。风靳说屠苏体内真气运行不畅,当日煞气发作是魔魇附体,以药驱之,得徐徐图之。陵越谢过后,便将风靳送回客房,顺便让芙蕖带风晴雪参观学习。

陵越回到临天阁,却见屠苏一脸愧疚,知道他又是难过自己麻烦他人,笑着拍屠苏的肩膀说:“之前下山那么久才过一天又离开,还没来得及看看你练习的怎么样了,走,我们去比试一下。”屠苏点头,拿上了他平时练剑用的玄真剑。

没有焚寂的助力,屠苏的武功的威力自然减弱许多,但陵越也不放水,借此来感受他功力的进展。陵越欣慰地发现,玄真剑气运行的有条不紊,屠苏已经能用意志来控制剑气的走向,只是玄真剑不似焚寂,屠苏要想真正控制住焚寂煞气还需继续努力。剑式一收,两人相视一笑,多年的一同练剑,连落地的脚步都充满着默契。

陵越突然想到,屠苏的真气运行顺畅,怎么会如风靳所言?他为什么要说谎?“看来这次你的确有认真练习,相信继续努力,终有一日将能任意控制焚寂。”陵越不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对屠苏说道。

两人并肩而行,陵越详细的了解了最近发生的事情。“肇临他们都是乱说,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“可我的确是又让你受伤了。”屠苏直视着陵越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。两人之间气氛再次陷入僵局。陵越不高兴,是因为屠苏总是因为这件事而懊恼,可拥有这样的身体,他自己也受了很多的苦啊。他相信如果换做是是他身负煞气,屠苏也一定会为他四处奔波的。

屠苏见师兄不吭声,想起了之前受人所托之事。他慢慢拿出一个剑穗,穗身浅紫,还挂着一个玉环,上面的波纹在日光的直射下闪着灵光。陵越见了,蹙起眉头:“你怎么又收芙蕖的东西?我说过了,我是不会要的。”屠苏忍不住说:“芙蕖师姐如此苦心,师兄你……真的不懂吗?”陵越苦笑:“我怎么会不懂?我一直将芙蕖当作妹妹,若是收了,对她也是不负责任的。”不知什么时候起,以前芙蕖那看似普通的嘘寒问暖,渐渐变得变了味道。陵越其实不太懂自己的心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接受芙蕖,即使她从小与自己一同长大,本该青梅竹马 ,两小无猜。

突然,空气中一阵剑气波动,屠苏的心绪紊乱,痛苦的皱起眉头。

“屠苏!”陵越急忙扶住快要昏倒的屠苏,插入剑鞘中的玄真剑也在不停震动。这是怎么回事?陵越急忙背起已经昏迷的屠苏,将他带回临天阁,以冷水敷面,屠苏却仍然满脸通红。去喊风靳,却发现他不在房中,陵越隐约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
他来到剑阁查看焚寂状况,由于焚寂剑灵与屠苏灵魂同体,焚寂也开始震动,仿佛要挣脱铁链束缚。红玉听见声响,从内阁跑出,看见焚寂状况,情急之下便要以灵力压制。陵越急忙拦住:“你这样做会让屠苏也一起难受的!”“我若是不压制住剑灵,等剑灵一出,屠苏煞气发作,那就晚了!”陵越无奈,只能与红玉一同施法控制剑灵作乱。

剑阁中突然发出“啊—”的一声惨叫,襄铃突然跌落在地上,出现在两人眼前。“这…是个妖怪?”红玉修为甚高,一眼便看出了襄铃原形。陵越一惊,赶忙扶住她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襄铃一脸虚弱:“我知道…你们要救屠苏哥哥…不要停顿,不然那个狐狸脸就要害死屠苏了!”陵越疑惑,但立马站起身来,与红玉合力压制煞气。

只听襄铃坐在一旁说道:“我本来隐去身形后想在天墉城内四处转转,中途遇见你和屠苏,因为芙蕖姐姐叮嘱,只能远远的看着你们。可我发现,一个长着狐狸样子的人也远远地注视着你们,但他过了一会儿就走掉了。虽然我们狐狸一点也不狡猾,可我总觉得他有点问题,就悄悄跟着他。我看见他走进剑阁,我害怕剑灵所以没敢靠近,后来看你冲进剑阁抑制煞气,我想帮忙不小心被剑气所伤,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风靳?陵越心中了然,他之前的怀疑果然没错。他一边施力一边问襄铃道:“你的伤势怎么样?能走吗?你去喊芙蕖,保证好屠苏的安全!”襄铃点点头,因为真气受损,变回了原形,往阁外跑去。

芙蕖正在自己房中,突然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跑了进来,给她吓了一跳。她见那狐狸吱吱的叫个不停,一直用脑袋蹭她的腿,想起之前陵越说襄铃是狐妖,明白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便急忙跟着那小狐狸跑了出去。

刚迈出房门,芙蕖就已经感受到一股强烈剑气波动,是焚寂!芙蕖想去剑阁查看,可那小白狐却一直往后山跑去,她即便心中疑惑,但也追了过去。

此时的临天阁远远地有着一圈红光,芙蕖往里面冲却被一道气墙给拦在外面,她施力想打开,却发现越是用力越难打开,她开始有些害怕起来。她向里面喊道:“屠苏!你在里面吗?屠苏!”突然一把剑从阁中飞出,擦着芙蕖的脸而过,幸好躲闪及时,只是断了几根头发。

那剑倏地插入一旁的树干上,芙蕖走过去看,却是玄真剑。难道还有其他人在里面?可现在这样她怎么才能进去?她用力拔出剑来,普通的灵力不能破开这墙,那这剑为何能飞出来?她想到了什么,抓起剑就往墙上劈去。可惜力气不够,竟被反弹的剑气冲得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她半坐的爬起来,不知何时,眼前出现一个直立着的身影。执剑长老?芙蕖惊讶,只见紫胤拿起玄真剑往墙上一劈,划开一道口子,便飞身冲了进去。

紫胤本来闭关还未结束,但他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冲击力,不但是焚寂煞气,还夹杂着一股妖气。这妖气不绝如缕,但他却感受得异常清晰。这不是一般的妖怪作乱,他不敢耽误片刻,便破关而出。

他拿着剑一步一步的向剑气所在之处走去,他不知道那股妖气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。只见屠苏笑嘻嘻的坐在床头,他一剑挥去,没有一丝犹豫。剑气触到屠苏身上,却化成一道水波,荡漾开来,原来是幻象。

那幻象中的屠苏站了起来,向紫胤走来,紫胤站定,任他那双透明的手穿过胸膛。猛地一下,他回到了两百年前他收服红玉之时,风靳从帘后走出,一脸笑意的看着躺倒在地上的紫胤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