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

锦鲤橼 第二章

锦鲤橼 第二章
清风吹拂,天墉城的天空万里无云,夏日的蝉声起此比伏,聒噪中却带着些许甜蜜。如同屠苏的心情一般,恬静中又添了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。

“我不在的日子里,你的身体怎么样?煞气有没有再发作?”陵越在石桌前坐下,换了个姿势随意的抬头看向屠苏。

“我很好,师兄不用担心。”屠苏有意的隐瞒了自己煞气发作的事情,只是不希望师兄再为他的事情做过多的操心。

“那我就放心了”,陵越从怀里掏出一个做工精细的瓷瓶,“这便是那位神医给我的药,他听说你总是在月圆之夜发作,觉得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玄机,想先给你试用看看有没有什么转机。每日服用两次,一次两粒。放心,药我先尝过了。”

屠苏一愣,是药三分毒,师兄为了自己试药,看来自己还是脱累他了。“好,”屠苏接过瓷瓶,倒出两粒红豆般的黑珠,放入口中。

“怎么样?”陵越眼中闪过一丝孩童般的期冀,紧张地望着屠苏。

“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陵越露出笑容,“那就好,你应该还没吃晚饭吧。我去给你做。”

师兄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?屠苏心中疑惑,听话的拿起床头的一本书,来消磨时间。

过了一会,陵越端着一碗鸡丝粥进来。他向来是不会做饭的,自己平日就算不辟谷,吃的也并不多,只是屠苏年纪尚小,还不需遵循这些规矩。知道他最爱吃的便是这鸡丝粥,虽然简单,但对于陵越来说却也是个问题。这次下山回来,在山脚下休息了一日,嘴上说的是休息,实则是为了学这鸡丝粥。回想起自己在灶房中手忙脚乱的模样,陵越无奈的摇摇头。

抬眼一瞥,发现屠苏却睡倒在了床边。放慢了脚步,将鸡丝粥放在桌上,陵越坐在屠苏的旁边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。屠苏的睫毛又密又长,就那样轻轻的颤动着,像是那腾飞的凤的翅膀,惹得人心生欢喜。只是造化弄人,本应该在父母膝下承欢,却身负焚寂煞气,送到这高岭的昆仑山,还要遭受其他人的口舌之论。想到这里,陵越轻叹一声,师尊将屠苏交给我,我便定要护他周全。

屠苏的额头突然皱起,发出一声叫喊“不要!”将陵越霎时吓出一身冷汗。“屠苏你怎么了!”陵越抓住屠苏的肩膀。他知道,屠苏又是想起当年乌蒙灵谷的事情了。“屠苏你醒醒!”一瞬间,屠苏睁大了双眼,那眼中所闪烁的红色光芒让陵越心中一紧。

煞气?不是已经吃过药了么?

此时的屠苏显然已经失去神志,拿起焚寂朝陵越砍去。陵越不停的躲闪着,一直处于防守的劣势地位。我该怎么办?正苦苦思索着,一个愣神之际,被屠苏一剑刺破衣襟,胳膊上出现一道血痕。

我不能就这么一直躲下去了。陵越一边移动着身体一边慢慢向屠苏靠近。焚寂剑气太盛,在屠苏的周围环绕形成了一个天然的保护罩,只要有一点靠近,都会被震开。陵越以剑比剑,想用霄河的剑气划开那道屏障。蓝光与红光胶着不下,形成一阵光柱,旋转着冲天而去。临天阁外剑气冲天,惊起了准备换芯的打更人。

“临天阁出事了!快点来人啊!”准备睡觉的陵端听见,冷哼了一声“那怪物又要发疯了。”“我们要不要去看看?”一个弟子小心翼翼地问道。“先等会!我要看看,他们要闹出什么事来!”“可是……”“你是不是想反抗我?”弟子低下头,坐回了床上。

虽说霄河剑威力强大,可面对上古神剑焚寂,还是落了下风。看来要速战速决,陵越心中焦急,努力寻找着剑气的弱点。

“焚寂剑的确是很强大,但因为屠苏魂魄的残缺,对于这样的威力是不能长时间承受的。剑气百密一疏,你要用心去寻找那突破口。”是师尊!陵越突然想起了师尊多年前对他说的这句话。迅速回旋的剑气,陵越静下了心耐心寻找,终于发现了右脚下方有一处剑气有略微偏斜。

陵越运气挥剑,霄河的蓝光像一条离弩而去的箭,抵住剑气的阻挡,一下穿过了那处细口。

爆炸般的巨响过后,屠苏已安稳地被陵越接在怀中。“师兄!”芙蕖突然闯进门来,看见这幅场景先是一愣,问道:“你有没有事?屠苏怎么了?”

将屠苏平躺放在床上,陵越淡淡的说:“没事了,屠苏的煞气已经被控制住了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师兄你的胳膊!”芙蕖急忙拿出白布,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?我来帮你包扎起来。”

“不用了,屠苏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这可不行!我怎么让你一个人照顾屠苏?”芙蕖不由分说为陵越包扎起来。陵越将脸撇到一旁,明明吃药后屠苏已经感觉好多了,怎么又会煞气发作?远远地注视着已安稳睡着的屠苏,心中充满了疑惑。

折腾了半宿,将房中的杂物收拾干净后,芙蕖也就回房休息了。而陵越额间的眉头却是越皱越紧,推开窗户,静静的望着天墉城外的此起彼伏的高山陷入了沉思。

评论

热度(19)